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鄰不吉利 200居民連署調整

彰化市延平里居民看到孩子的補充兵徵集令住址印著44鄰時,認為觸霉頭。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延平里居民看到孩子的補充兵徵集令住址印著44鄰時,認為觸霉頭。 (記者湯世名攝)

2017/11/15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就是不要死死!」

有1萬2千多人、號稱彰化縣最大里的彰化市延平里,今年新增37到46鄰,被編入44鄰的近2百名居民大反彈,一致認為「44」不吉利,集體連署要求改為47鄰,市長邱建富昨決定從善如流,將與戶政單位協商調整鄰號。

彰市長:將改為47鄰

彰化市延平里原有36個鄰,為減輕鄰長負擔及便利里政業務推行的效率,今年6月起實施重新編組,新增37到46鄰。戶政單位通知居民,擇期前往重新申辦身分證件,其中第44鄰的居民強烈反彈,數月來紛紛向新任的第44鄰鄰長吳燡煌反映,要求更改鄰號。

有居民認為「44」念起來有如「死死」、「逝世」,太不吉利。還有居民認為,一個「4」就算了,竟然還有兩個「4」,看到就渾身不舒服。更有居民拿出小孩的補充兵徵集令氣憤說,看到紙本上地址印著「44」兩個阿拉伯數字,整個人氣炸了。

吳燡煌向延平里長陳雯嘉求助,陳雯嘉告訴居民,「44」也代表「事事如意」、「雙雙對對」,換個角度來看,還是很吉利。

不過居民仍然覺得觸霉頭,拒絕到戶政單位重新申辦身分證件,整個鄰將近2百人全部連署,要求更換44鄰的鄰號。陳雯嘉只好向市長邱建富表達居民的訴求。

邱建富昨表示,「44」在一般人的觀念中,恐怕真的會覺得不吉利,公所會把第44鄰取消,調整為第47鄰,他與戶政單位協調後,最快在3個月內,即可重新調整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