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聽會後一年 核食風險報告公布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大樓。(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大樓。(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2017/11/15 06:00

日本核災區食品能否開放來台?食藥署科長吳宗熹昨強調,核災區5縣市的食品,仍維持全面禁止進口,未來是否解禁,仍得視整體食安政策評估考量。

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悄悄將1年前舉辦一連串公聽會時,提供給專家學者的風險評估報告放上網,正好日本最近要求台灣開放核災區食品進口,時機似乎有些敏感。不過,食藥署表示,這是因行政程序拖延,並非為核災區食品開放鋪路。

食藥署公布的「日本水產品輻射風險評估」報告中提到,根據日本政府在2014到2016年公布的水產品輻射檢驗結果,計算額外增加終身致癌風險,實體癌平均每10萬人增加0.0122人、甲狀腺癌增加0.0003人、白血病為0.0015人,都低於我國國民健康署訂定的可接受致癌風險範圍。(記者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