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傳錯有救啦 新功能可收回訊息

使用通訊軟體LINE,最怕把不該傳的訊息傳給不該看的人,以後有機會補救了!(記者吳柏緯攝)

使用通訊軟體LINE,最怕把不該傳的訊息傳給不該看的人,以後有機會補救了!(記者吳柏緯攝)

2017/11/17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使用通訊軟體LINE,最怕把不該傳的訊息傳給不該看的人,以後有機會補救了!

12月在日本率先測試

LINE日本官方昨宣布,將推出新功能「訊息收回」,當訊息傳出的廿四小時內,發送者都可以將訊息從對話中刪除。新功能將從今年十二月開始在日本國內率先測試。LINE台灣官方表示,台灣是訊息收回功能推行的市場之一,一旦確定具體時程與細節,會儘快公布。

據LINE日本官方統計,有八成三的使用者曾經誤傳訊息,其中以「訊息內容有錯、漏字」情況最多,達三成;其次為「訊息輸入到一半,不小心送出」;送錯貼圖與發送錯對象也是常見情形。

發送後24小時內 可刪除

事實上,在國外多個知名通訊軟體上,都已有刪除傳送訊息的功能,因此不少使用者都希望可在LINE上使用。LINE日本官方昨正式宣布,將從十二月起測試「訊息收回」的功能,當訊息發送後廿四小時內,發送者可以將訊息刪除,避免錯誤、尷尬或引起誤會的訊息被對方看到。

在日本念書的丁同學則表示,曾不慎將朋友間私人話題傳給無關的第三人,引發尷尬狀況。因此非常期待新功能上路,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但在日本工作的石先生指出,目前LINE公布訊息看來,是希望避免不少人為的錯誤,不過,實用性仍要實際操作後才能判斷,因為若這些錯誤或尷尬的文字已被對方看到甚至截圖,刪除也沒用。

此外日本官方也宣布,從十一月十六日到十一月廿四日舉行「#LINE誤爆Black FRIDAY」活動,向使用者蒐集「傳送錯誤訊息的黑歷史」,並將於廿四日活動結束後,票選出「最優秀的黑歷史」贈送獎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