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期原料製乳瑪琳 遠東油脂董座起訴

北市衛生局追查過期乳瑪琳的流向。(資料照,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追查過期乳瑪琳的流向。(資料照,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11/17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老牌遠東油脂公司爆出使用逾期、瑕疵原料製造乳瑪琳、酥油、白油等產品,再賣給下游餐飲店等通路,獲利上億元,公司高層偵訊時卻毫無悔意,甚至稱「超過有效期限又怎樣」、「吃了也不會怎樣」、「回收精製的產品比外面好」,桃園地檢署偵結,依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罪、詐欺取財罪嫌,將八十三歲董事長謝榮泰、五十八歲實際負責人謝賢德父子等五人提起公訴。

獲利上億 聲請沒收2筆土地

另外,初步估計遠東油脂長期販售乳瑪琳等產品,銷貨金額超過一億零六十四萬餘元,檢方在偵查中向法院聲請扣押遠東油脂名下位於桃園區、公告現值逾八千萬元的兩筆土地,起訴時一併聲請宣告沒收。

位於桃園市桃園區的遠東油脂公司,以生產人造奶油商品為主,起訴指出,謝男等人從二○○六年起,涉嫌將下游廠商逾期或內容物、外包裝有瑕疵的退貨商品,放入紅油槽集中貯存作為原料(俗稱紅油),自二○一三年十一月起又將紅油與其他正常油料放在同一油槽作為原料,用來生產「一品特酥油」、「一品瑪雅琳」、「酥片瑪雅琳」等十二項葷類產品。

起訴指出,遠東油脂不僅使用逾期紅油當作原料,二○一五年十二月起至去年七月間,又涉嫌使用逾期的澳洲無水奶油,生產「頂好瑪雅琳」、「一品酥油」等五項葷類產品,以及「大乳瑪琳」、「小乳瑪琳」等五項素類產品。

董座兒子及3主管一併起訴

桃園地檢署民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林秀敏、檢察官廖榮寬,今年三月指揮桃園市調處、衛生局等單位,前往遠東油脂稽查並查扣相關產品,歷經八個月調查全案偵結,將謝榮泰、謝賢德父子及六十八歲廠長廖志宏、六十一歲副廠長劉在春、五十九歲調配部領班楊貴榮等五人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