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日驟降10度 低溫剩15到19度

明天鋒面將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溫度會一路下滑。(本報資料照)

明天鋒面將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溫度會一路下滑。(本報資料照)

2017/11/17 06:00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台北報導〕好天氣只剩今天!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全台都是多雲到晴好天氣,西半部高溫上看卅、卅一度,東半部也有廿九、卅度。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溫度一路下滑,高溫恐較今天驟降十度,中南部下半天也會開始降溫。預估週六深夜到週日清晨北部低溫僅剩十五度、中部十七度、南部十九度。

高屏今空氣不良 雲嘉南警戒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雲嘉南、金門空氣品質指標(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高屏地區則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不良紅。明天冷空氣報到,中部、雲嘉南AQI為警戒橘,高屏則仍維持不良紅;後天隨著冷空氣南移,雲嘉南及高屏AQI都會略微降低,不過還是有警戒橘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東北風減弱,西半部天氣穩定,東半部也僅剩零星降雨。週六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白天約只有廿度,中南部白天高溫還有廿七到卅度,但入夜以後下滑到廿度以下;此外,北部、東北部白天有明顯雨勢,中部下半天也會下雨。

東北季風影響到下週四

週日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部全天都只有十五到十八度,中南部高溫則還有廿多度。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除北部、東北部,中部、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雨,預計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下週四。

此外,菲律賓南側附近海面有低壓系統發展,預估週六進入南海後增強為今年第廿五號颱風「鴻雁」(Kirogi,北韓命名),將一路朝西直撲越南,對台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