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費、駕駛資格 業者盼交部再研議

喜門史塔雷克總經理丁彥允。(資料照)

喜門史塔雷克總經理丁彥允。(資料照)

2017/11/18 06:00

〔記者黃建豪、王榮祥/綜合報導〕無人車商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總經理丁彥允指出,很感謝政府正視無人車測試問題並研議法源,這對台灣無人車發展非常重要。但建議在保險、測試員駕照年限等部分,有更具體與符合現況的規範。

丁彥允指出,交通部可能是參考國外案例,但國外的無人車是以車隊規模來投保,例如一.五億元是一百輛車加起來的總保險額,相較國內只有一、二輛車在跑,保險費部分,盼交通部再研議。

車種型態 應有更清楚定義

丁彥允更指出,無人自駕車種市場上分成改裝車、無駕駛座方向盤的原生無人車,後者只有谷歌以及喜門史塔雷克跟法國合作研發的EZ10兩種,這兩類車種操作模式及測試駕駛員所需具備條件不同,盼交通部在擬定法源時,對於自駕車的車種型態有更清楚定義。

駕駛得有3年年資 恐無人有照

此外,交通部擬要求無人車須配置駕駛,駕駛得有三年年資,丁彥允說,公司雖有五位獲得自駕車執照的駕駛,但這類無駕駛座的無人車問世不到三年,根本不會有人已經持有三年執照。

丁彥允說,目前國內只靠一輛車陸續在台北、高雄與彰化的各場域做測試,明年將再引進三輛,將先完成共享經濟與手機預約乘車的發展,後續會持續以爭取成為公共運具或導入地鐵為目標。

丁彥允表示,無人車近半年在高雄測試,民眾反應相當踴躍,順利收集到許多無人車運行過程的相關數據,對無人車未來的功能調整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