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娃娃公車」分享好心情 貼心司機也很有愛心

府城汽車客運駕駛長孫銘呈,因在公車內放滿娃娃,被乘客戲稱是娃娃公車。
(孫銘呈提供)

府城汽車客運駕駛長孫銘呈,因在公車內放滿娃娃,被乘客戲稱是娃娃公車。 (孫銘呈提供)

2017/11/18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看見乘客的笑容,就覺得工作都不累了!」府城汽車客運駕駛長孫銘呈用娃娃布置公車,他曾在車上救了癲癇發作的乘客、免費送搭錯車且身上沒錢的學生去火車站,並給她五百元可以順利搭車,昨獲頒金安獎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獎。

孫銘呈獲頒金安獎

金安獎頒獎典禮昨舉行,共二一五個機關、個人獲獎,孫銘呈是其中一位。他說,當初從開砂石車轉行開公車,發現早上搭車的乘客都臭著臉。為了讓乘客開心,把自己看了心情也會好轉的娃娃掛在公車上。許多乘客看到娃娃時,都會心一笑,讓他也覺得很開心。

除了帶給乘客好心情,孫銘呈也熱心助人。有一次開末班車時,有一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到最後一站,才發現自己搭錯方向,詢問後發現這名女學生人生地不熟,身上又沒半毛錢,他就把公車開到火車站,給她五百元搭車回永康。孫銘呈也曾遇到一名乘客癲癇發作,趕緊在路邊停車協助救治,直到乘客恢復呼吸並甦醒。

新北市板橋交通分隊警員侯宇哲則獲交通警察績優獎,他今年三月值交通崗勤務時,在板橋縣民大道發現一位阿婆在人行道上賣菜,了解後發現,阿婆三餐困頓,靠賣自己種的菜為生,寒風中已賣了兩小時,還有許多菜沒賣完。當時天色已晚,加上溫度驟降,又知道阿婆尚未吃晚餐,掏了五百元讓阿婆趕緊返家休息。

侯宇哲認為,警察應具備同理心,在執勤時,曾看見資源回收阿伯推著推車闖越馬路,當下他只能趕緊擋下車輛,讓他快速通過馬路,事後也叮囑阿伯過馬路要看紅綠燈,要遵守規則。

駕駛長孫銘呈(中)、警員侯宇哲(左一),分別獲今年金安獎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獎,及交通警察績優獎。(記者鄭瑋奇攝)

駕駛長孫銘呈(中)、警員侯宇哲(左一),分別獲今年金安獎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獎,及交通警察績優獎。(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