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夫守戲班 歌劇團3代今演新戲

許素珠(第二排右三)帶領明珠女子歌劇團,年年推一部大戲,守住劇團的江山。(記者陳鳳麗攝)

許素珠(第二排右三)帶領明珠女子歌劇團,年年推一部大戲,守住劇團的江山。(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18 06:00

團主許素珠堅持16年 讓愛延續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文化部連續十二年扶植團隊「明珠女子歌劇團」,今晚將演出年度大戲「心願」,這是該團團主許素珠十六年來堅持的大事,因為「守住歌仔戲班江山並發揚光大」是其夫李子明的遺願,多年來家族三代凝聚力量,希望讓這個愛的故事延續下去。

今晚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的歌仔戲「心願」,是南投縣草屯鎮「明珠女子歌劇團」第十八年演出的年度大戲,團主許素珠答應先生每年都要有一部新戲公演,今年新戲終於要公演,她開心地說:「今年又兌現一張『守住江山』的支票了!」

現年六十六歲的許素珠,五十年前到歌仔戲班學戲,與大十八歲的團主李子明戀愛,其母不肯答應婚事,故意開出「聘金一萬元」的天價條件,李子明為娶愛人只好賣掉戲班籌到聘金。兩人結婚後,李子明常自嘲「愛美人不愛江山」,許素珠知道先生的失落感,而暗許「買回戲班」的心願,十多年後真的買回戲班,李子明感動愛妻把「江山買回」,用兩人名字最後一個字取名「明珠女子歌劇團」。

李子明十六年前病逝,臨終前交代妻子無論如何都要「守住戲班的江山」,且因當時劇團已入選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開始一年公演一部大戲,也要妻子讓劇團發揚光大,讓更多人來看戲,許素珠至今仍信守著承諾。

許素珠「為愛守江山」的心情,家族成員都感受到了,如今三代都加入劇團,當家小旦李靜兒是兩人的女兒;第三代中的林郁璋,三歲就開始反串小旦,扮相美麗,如今是台灣戲曲學校歌仔戲科的高三學生,但不再反串改走小生路線,他說:「被阿公跟阿嬤的愛感動,會努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幫助阿嬤守住劇團,讓更多人來看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