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籲非農地禁用除草劑 農委會︰地方可自訂自治條例

立委蔡培慧(中)17日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左)、台大農藝系名譽教授郭華仁(右)召開「農藥農用-讓孩子安心奔跑,積極管制除草劑」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重視除草劑使用對人體的影響。(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蔡培慧(中)17日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左)、台大農藝系名譽教授郭華仁(右)召開「農藥農用-讓孩子安心奔跑,積極管制除草劑」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重視除草劑使用對人體的影響。(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1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昨召開記者會痛批,農委會態度保守,不限制非農地禁止使用除草劑,許多公園仍在用除草劑除草,對孩童遊憩安全沒有保障;農委會指出,中央不會強制規範,地方政府可自訂自治條例。 蔡培慧提出三大主張,公共場所周邊二百公尺禁用除草劑,農委會在半年內研議公共場所雜草管理細則與配套,非農地不要噴除草劑,並聘僱人力維護景觀,可創造就業機會。

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表示,一般人認為除草劑只對植物有害,但近幾年研究發現,除草劑對動物及昆蟲都有殺傷性,部分除草劑甚至會致癌,已被歐盟明令禁止使用。

郭華仁指出,宜蘭縣政府前年通過「除草劑使用管理自治條例」,台北市政府去年也跟進,規定非農業用地不得使用除草劑,農委會卻允許造林地、休耕地、非休耕地都可使用除草劑,森林須維持生物多樣特性,為了造林大量使用除草劑,會一併造成生物滅絕。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指出,志工在新竹大山背守護青蛙,結果政府派人在路邊噴除草劑,造成周遭生物都死亡。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馮梅東表示,近年已沒用除草劑清除小花蔓澤蘭,林務局造林地亦同,休耕地會使用是希望雜草不要繁殖,這部分要禁止較難,或許可檢討使用哪一類的除草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