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眼鏡蛇當寵物 貼圖被檢舉送辦

眼鏡蛇會噴出毒液,賴男卻當成寵物。
(記者陳恩惠翻攝)

眼鏡蛇會噴出毒液,賴男卻當成寵物。 (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11/19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42歲賴男日前在臉書上把玩新寵「眼鏡蛇」,以夾子箝制七寸處,惹得蛇齜牙咧嘴,遭網友截圖檢舉,經保七總隊刑警大隊蒐證,前往台中市太平區查緝,果然發現屬於三級保育類動物的眼鏡蛇遭賴男關在小鐵籠內,賴辯稱「為保護家人才抓蛇」,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被救出長約160公分的眼鏡蛇,則交由台中市農業局代管。

保七總隊表示,「眼鏡蛇」是農委會明文公告列為第三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21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有危害農林作物、家禽、家畜或水產養殖,在緊急情況下,未及報請主管機關處理者,得以主管機關核定之人道方式,予以獵捕或宰殺,以防治危害」 。

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

警方調查,賴男平日在山區打零工,1天2000元代價為人修剪樹木或是除草,地方人士稱他「除草大王」。員警搜索時,除了救出這條眼鏡蛇外,在賴的住處還發現山豬頭及相關肉製品、虎頭蜂巢酒等,另還有條200公分長的非保育類,俗稱「臭青母」的錦蛇。

賴嫌指稱,今年9月間,他在山區住處附近百公尺之內,驚見有蛇出沒的蹤跡,為免家人外出遇襲,或是雞舍內的家禽遭害,才設下陷阱捕捉到這條眼鏡蛇,並關在小鐵籠內豢養,當作寵物觀賞及娛樂,不知道捉眼鏡蛇違法。

保七調查,賴男不時上臉書將玩蛇的過程拍照炫耀,有網友見狀提醒「這是保育類動物吧?」賴還回應「捉了再說」,或是po文表示「今天出來曬曬太陽囉!」

警方表示,眼鏡蛇每次攻擊都能噴出219毫克毒液,非專業人員甚至都不太敢靠近,賴卻拿來把玩。另外豢養的錦蛇,經警方道德勸說後,賴已將牠野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