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最年長菜鳥司機員 科技業經理改開火車

張惟信一圓兒時火車夢。(張惟信提供)

張惟信一圓兒時火車夢。(張惟信提供)

2017/11/19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58歲的張惟信,曾經是年薪上百萬的科技業經理,從科技業退休後,他想起兒時長大想開火車的夢想,104年考上鐵路特考,歷經2年訓練,如今是台鐵百年來最年長的菜鳥司機員,今年底將參加審查,通過後就可獨立開火車上路。

張惟信說,還記得自己5歲的時候,因為喜歡火車,很羨慕能夠開火車的司機員,但後來沒有再接觸到這方面的事務。從科技業退休後,他參加一個讀書會,當時大家討論小時候的夢想,才又想起兒時多麼羨慕能開火車的司機員工作。

58歲張惟信難忘兒時夢

隔年有朋友看見台鐵招考簡章,趕緊打電話通知他。張惟信思索,自己人生前半段都在努力工作養家、為了他人而活,現在已經到了人生後半段,可以順應興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毅然決定報考台鐵。

張惟信表示,司機員年齡限制要60歲以下,通過訓練之後,真正能開著火車上路的日子,只剩不到2年的時間,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更加珍惜這個難得的「人生意外旅程」。

成功圓夢的張惟信,以自己的奮鬥經驗,鼓勵還在追求或是已經放棄夢想的人,不妨沉澱一下,就算有很多人告訴你不可能,但重新追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永遠不嫌遲。他並說,很多事情就像爬山一樣,只要一步一步的走,遲早能夠登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