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去年招考 還有684人等分發

一例一休上路,中華郵政因週六停辦限時郵件與包裹投遞業務,人力缺口不增反減,去年錄取一千多人,至今超過一年仍未傳用完畢,今年確定不招考。(中華郵政提供)

一例一休上路,中華郵政因週六停辦限時郵件與包裹投遞業務,人力缺口不增反減,去年錄取一千多人,至今超過一年仍未傳用完畢,今年確定不招考。(中華郵政提供)

2017/11/21 06:00

週六停辦限時郵件、包裹投遞 人力需求減少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一例一休新制及退休潮衝擊人力安排,中華郵政卻傳出人力需求不增反減,不僅今年確定不招考,甚至爆出去年招考獲正取者,至今還有二六一人未安排職務,備取者更有四二三人還在等待。考生投訴抱怨整整一年沒收入、也不敢另找工作,生活陷入窘境。中華郵政證實,內部還在檢討人力需求,去年錄取的正取生希望年底前完成傳用。

中華郵政:年底前正取生完成傳用 今年停招

中華郵政往年均於上半年公布簡章、九月考試,今年卻始終未見任何公告。中華郵政證實,今年確定不辦理招考,主要原因就在於一例一休上路後,週六郵局停辦限時郵件與包裹投遞業務,還有部分郵局整併,人力需求減少。

事實上,中華郵政去年因應退休潮,招考含備取共錄取多達一八七一人,原本依簡章是預計一年內傳用完畢,但截至今年十月底,仍有正取二六一人、備取四二三人還未安排職務,人力明顯「塞車」。

考生投訴 抱怨整整1年沒收入

去年考上的吳姓考生直言,若名次較靠後或備取,等待時間恐拉得更長,仍須設法維持基本生活,有不少考生最後放棄機會,制度應該改變,否則無所適從。

中華郵政主秘藍淑貞表示,正取生原是希望各局儘快傳用,備取生則於今年底前依照缺額傳用,十月底已發函各局。根據目前時程,台北郵局預計十一月廿七日、板橋郵局十二月五日、高雄郵局十二月十一日進行內勤選局作業,後續即可報到。

中華郵政以往維持一年一次招考,近年適逢離退潮,曾一年招考兩次,但一例一休打亂人力配置。中華郵政坦言,內部還在檢討人力需求,明年才會視整體狀況研議是否辦理。

郵局內部人員更透露,去年招考近一千九百人,若是缺額較少的郵局,預估恐需要一年半、到明年中才能消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