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售汽柴油車 環保署研議

環保署長李應元(中)針對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三次締約方會議進行說明。(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中)針對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三次締約方會議進行說明。(記者楊綿傑攝)

2017/11/2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三次締約方會議(COP23)日前結束,環保署與外交部昨召開記者會細數與各國交流成果,並宣示台灣有超過兩百項減碳行動方案都將於年底前確認,對於歐洲國家、中國陸續宣布要禁售汽柴油車的作法,環保署已在研議,很快就會提送到行政院做跨部會討論。

針對此行被中國打壓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中國打壓一直存在,去年兩位副署長都沒辦法去,更嚴重,不過今年外交部做出更多安排,才有這樣成果。李應元也向中國喊話,氣候變遷處理的是大氣問題,泱泱大國何須小氣?沒自信?呼籲北京的朋友改變作為。

李應元說,此次會議期間,十二個友邦都有在COP23高階會議上為我國發言,另則有十四個友邦致函會議主席斐濟總統及公約秘書處,支持我國實質參與。

而在實際交流部分,與我國友邦及友好國家進行卅一場雙邊會談,李應元與多國元首及部長級政要交換意見,更接受多家國內外媒體專訪,分享減碳經驗。針對國內減碳,李應元指出,兩年前已建構好「溫減法」,把減量內容在法律中制訂,這是世界少有的作法;其下的廿多個子法、兩百多個行動方案,都在快速進行,今年底都會確認。

對於中國提出禁售汽柴油車的時程,歐洲包括英國、法國都計畫於二○四○年要全面禁售,李應元昨也說,關於二○四○年停產汽柴油車的方向,目前環保署正討論,很快會送到行政院去做跨部會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