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立高中職班級人數 三年降至35人

受少子化與考招趨勢影響,106學年指考報名人數創歷年新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受少子化與考招趨勢影響,106學年指考報名人數創歷年新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受少子化影響,加上十二年國教課綱實施後,高中職學生選修課程增多、將有更多跑班上課機會,教育部昨天宣布,以三年為規劃期程,一○七至一○九學年度將分階段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國立學校將調降至每班卅五人、私校調降至每班四十五人、進修部則以調降至每班四十人為目標。

國教署長邱乾國說明,調整班級人數,除舒緩高級中等學校生源不足的衝擊,體現教育基本法「小班小校」的精神,教師也更能關照學生的個別差異與其學習歷程。

據規劃,國立學校普通科從今年每班四十人,明年調降為卅八人,最後降到卅五人;專業群科及綜合高中學程則從每班卅八人到明年降為卅七人,最後也降為卅五人。

私校降至45人 進修部40人

私立學校普通科今年平均每班已是四十五人,不再調降;但專業群科及綜合高中學程從今年每班四十八人,明年降為四十七人,最後降為四十五人。而進修部各類科則從今年每班五十人,明年調降四人為每班四十六人,最終降為四十人。

教育部也已函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研議同步配合調降主管學校班級人數,以協力促進高級中等學校辦學,提升教育品質。

基隆八斗高中校長黃致誠表示,受少子化和北北基就學圈的影響,八斗高中本來就招生困難,一個班僅廿多人,教育部這樣的調降幅度不夠大也不夠快,全國教師總工會即主張,高中應由每班四十人降為卅人,這也是國教真正精緻化的手段,高中未來跑班才跑得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