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下午到 明入夜後最冷

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今天AQI仍將維持警戒橘等級,明後天則會惡化,AQI達到不良紅等級。(資料照)

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今天AQI仍將維持警戒橘等級,明後天則會惡化,AQI達到不良紅等級。(資料照)

2017/11/22 06:00

〔記者楊綿傑、蕭玗欣/綜合報導〕溫暖舒適好天氣只剩今天上半天!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中南部高溫可達廿九度,北部、東半部雨勢稍緩,高溫也有廿四度以上。不過,今天下午起到週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今午就會感到風力增強,預計週四入夜到週五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候,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恐下探十六度。

昨東北季風轉弱,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午後高屏多數地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陸續都達到警戒橘標準,根據環保署預測,今天雲嘉南及高屏地區AQI仍將維持警戒橘等級,明後天則會惡化,AQI達到不良紅等級,所有民眾都必須留意。

中南部明後天空污不良紅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指出,今天雲嘉南及高屏地區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至於明後天雲嘉南及高屏地區AQI都會達到不良紅,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PM10)及PM2.5。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解釋,明天由於東北風風速增強造成河川揚塵,所以南部地區AQI達到將不良紅的等級,後天則因風向轉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南部地區AQI仍為不良紅的狀況,全民都必須留意,尤其敏感族群應該要避免於戶外從事消耗體力的活動。

天氣部分,今中南部天氣轉穩定,多雲到晴,白天高溫將達廿七至廿九度;北台灣白天高溫小升至廿三、廿四度,花蓮、台東約廿六至廿七度;但各地清晨、夜晚低溫約在十七至廿一度間,早晚仍偏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