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痘就醫833人次 創今年單週新高

2017/11/22 06:00

水痘好發於冬季與早春,現已進入流行季節。(資料照/苗栗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水痘好發於冬季與早春,現已進入流行季節,衛福部疾管署監測發現,水痘門診就診人次連續3週增加,上週更達到833人次,創下今年單週最高紀錄,也高於去年同期,主要為19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提醒學校與家長應該要提高警覺,留意學生與個人健康。

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屬於高傳染性疾病,可經由皮膚接觸、空氣或飛沫、或水疱液與黏膜分泌物傳染,潛伏期約2至3週,小於一歲的嬰兒、孕婦、成人及免疫缺陷者,更是容易併發繼發性細菌感染、肺炎、腦炎等,甚至是死亡。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有52起水痘群聚事件,近4週通報9起,其中8起在校園發生,一半在高中,提醒校園發生水痘疫情,疑似症狀者應儘速戴口罩就醫治療,落實生病不上課,且在家隔離期間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校園易引發群聚感染

不過,接種水痘疫苗是預防水痘最有效的方法,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也說,準備懷孕的女性、家有新生兒、接受化療的癌患等免疫力低落者,或是經常需要出國、醫護人員,若未曾感染過水痘,可自費接種水痘疫苗,提高防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