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震規模5.5 雲嘉深夜連9震

嘉義發生5.5地震,許多中部地區民眾都接獲手機簡訊警訊通知。(記者林國賢攝)

嘉義發生5.5地震,許多中部地區民眾都接獲手機簡訊警訊通知。(記者林國賢攝)

2017/11/23 06: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曾迺強、王善嬿、陳璟民、蕭玗欣/綜合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昨晚十點廿分發生規模五.五的主震,深度十八.五公里,阿里山鄉來吉村的來吉大橋旁長年崩塌的山林地,掉落不少石塊,嘉義縣議員石信忠形容:「一波波的聲音很像在打雷」。嘉義市有男子受困住宅大樓電梯廿多分鐘,經他人協助脫困。高鐵則有三班列車一度停駛,小朋友在車廂哭喊:「要找阿嬤。」

至昨晚截稿前,雲林縣古坑鄉、嘉義縣梅山鄉等地又陸續發生八起規模三.三以上的有感地震,所幸均無人傷亡。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台灣先前地震活動度較低,此次屬正常地震現象,只是地震釋放程度較密集,但未來兩天不排除有規模四的有感地震。

嘉市1男受困電梯30分鐘

昨晚這起地震,嘉義縣、市許多民眾都被嚇壞,臉書上一片地震文或報平安文。嘉市精忠新城一棟大樓電梯因地震停機,四十歲男子受困在五、六樓間,電梯公司人員獲報,趕往用工具撬開電梯門,約半小時救出。竹崎鄉奮起湖老街業者劉家榮說,地震當下聽到「轟」的一聲,還有鄰居驚叫聲,搖晃幅度雖大,店內物品幸未掉落。

這起地震的各地最大震度,嘉義縣阿里山、雲林縣古坑鄉、嘉義市為五級,雲林斗六、彰化二水、南投名間、台中霧峰四級,高雄桃源、花蓮光復、澎湖馬公等地為三級,宜蘭、新竹、台北則為一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