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增人力 鼓勵學校設長照科系

長照需人力,照服員訓練班培育人才。
(資料照,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長照需人力,照服員訓練班培育人才。 (資料照,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2017/11/27 06:00

〔記者林惠琴、黃以敬/台北報導〕長照2.0上路將屆周年,人力不足仍是沉痾,衛福部除將調整給付、把全職照服員平均月薪提升到三萬兩千元以上,相對於目前依賴外籍看護工高達二十四萬人,衛福部強調,將更積極提升本國照服人力,鼓勵地方政府及長照機構自訓自用,並規劃線上數位課程明年上線,也將推動大專及高職開辦長照相關系科,長期擴大人力來源。

明年起提供線上學習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長照照服員勞動條件及人力不足相關困境進行報告。據衛福部報告指出,除將調高補助標準,正試辦給付及支付新制 ,將把照服員平均月薪提高到三萬兩千元以上。

衛福部指出,為增人力,也將推廣地方政府在地辦訓及長照機構自訓後留用,並預計明年起辦理線上訓練課程,提高可近性。也將與教育部鼓勵大專長照相關科系發展實務課程及實習,另推動高中職設立長照科。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則認為,政府方向都算正確,但更重要是整個長照機構及體系要有發展性,不是人力進入兩年後就離開,也不能只是一份大餅用來加薪而排擠長照機構資源,從長照財源穩定、人力培訓及職涯發展,到長照機構永續成長,須是「健康循環」,若只談人力薪資,恐怕方向會偏。

修法讓資深照服員創業

衛福部則指出,也將兼顧照服員升遷發展,除資深居家照服員可升任居家督導員,也將修法一定年資照服員可擔任機構業務負責人、鼓勵創業成「照老闆」,提供職涯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