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OS更新變黑屏 果粉兩招救回iPhone

不少iPhone用戶昨天凌晨更新了iOS 11.1.2版本後,螢幕出現了「黑屏轉圈」、「閃退」等情況。(讀者提供)

不少iPhone用戶昨天凌晨更新了iOS 11.1.2版本後,螢幕出現了「黑屏轉圈」、「閃退」等情況。(讀者提供)

2017/12/03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iPhone更新再傳重大災情!不少用戶昨天凌晨更新了iOS系統後,螢幕出現了「黑屏轉圈」、「閃退」等情況,即便強制關機也無法解決問題,僅能透過系統重置或更改日期等方式解決。蘋果雖緊急在昨天傍晚釋出修正版本,但仍有用戶表示不敢貿然更新。

系統重置、更改日期

從昨天凌晨開始,有不少網友在Ptt、臉書等社群網站求救,表示將iPhone更新至iOS11.1.2版本後,手機就陷入「黑屏轉圈」或是「不斷閃退」等情況。也有果粉表示,更新後雖然沒有出現上述的情況,但是手機異常耗電、手機的內建功能或下載的App也完全不能使用。

根據網友回報的型號,災情主要集中於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 iPhone 7及iPhone 7 Plus等五款手機型號。

使用者吳先生表示,開機使用約莫一分鐘後手機就自動關機;另一位用戶葉先生表示,所有的手機App與內建的系統都不能使用,呈現黑屏。

3C達人Tim表示,可能是iOS 11.1.2的系統程式與用戶手機中的App相互衝突導致。

由於蘋果在事發後並未立即釋出修正檔,用戶只好自力救濟,包含將手機重設為原廠設定,另外也有人提到可將國家地區改為美國,或是將手機時間調回到十二月之前。

蘋果急釋11.2 用戶不敢更新

傍晚蘋果緊急釋出了iOS 11.2版本,並表示如果發生重開機的情況,首先要關閉所有App的通知,將手機更新至最新版本後再開啟App的通知。

有用戶擔心發生類似的事情,暫時不執行任何更新,也有網友表示,更新後恢復正常。

蘋果iPhone作業系統iOS再傳災情。(彭博)

蘋果iPhone作業系統iOS再傳災情。(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