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憂:台塑未退出 政治力也介入

長庚醫院。(資料照)

長庚醫院。(資料照)

2017/12/06 06:00

籲政府速修醫療法 落實公益

〔記者林彥彤、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塑企業支持的親民黨籍立委李鴻鈞獲選為長庚醫院董事,包括醫勞盟及醫改會等醫界代表均表示失望,認為台塑企業的力量還是大於公益;更糟的是,政治力也介入醫療專業,呼籲政府加速修改「醫療法」。

李鴻鈞︰若政治力介入就辭職

長庚醫院也發新聞稿呼籲,期待李鴻鈞延伸民代服務精神指導醫療公益服務,不要帶入政治色彩。李鴻鈞回應強調,會努力讓長庚符合社會需求,不會有政治力介入,否則他馬上辭職。

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認為,醫療法是醫療財團法人落實公益的關鍵,如果遲未修法,舊有的董事成員、任期,以及營業餘額分配等就不可能改變,醫院違法問題也無法解決。

醫改會也直指,醫療法未修,醫院董事會都是舊有力量不斷角力,但大家期待的董事結構是,台塑集團比重不要占這麼大,並開放讓如病友、社區或非醫界公共人士作候選人。但從此次結果看來,不僅沒有改變董事結構,甚至連政治力也介入醫療專業。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企業捐錢蓋醫院就是要做好事,不應再與企業掛鉤,更不應再有太大的財務槓桿,一手讓醫院超貸,又一手讓收益回流到企業端等,不是公益醫院該有行為。

許多醫界人士憂心長庚改革不足、呼籲醫療法須加速修法,改善醫院亂象,讓長庚、新光、國泰等財團法人醫院更回歸公益本質。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衛福部會更努力推動醫療法修法,也會要求醫院結餘提撥廿%用於社會公益、研究發展,且另有五%要提高員工薪資,希望立院本會期可三讀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