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黑琵驗出禽流感 全國露天鴨場將採樣送檢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06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十二月一日台南市安南區拾獲一黑面琵鷺屍體,前天確診檢出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和今年初在花蓮玉里幼鴨身上檢出的H5N6,病毒型別完全不一樣,推測在日韓感染後,還沒發病就飛到台灣。

黃金城指出,在黑面琵鷺屍體檢出的H5N6病毒和日本上個月在野鳥屍體檢出的H5N6病毒一樣,是由上一季在歐洲大流行的H5N8的HA基因、跟泛亞洲型的NA基因重組,過去沒有傳人的紀錄。

另外,十二月十一日起,全國約三百場露天飼養的鴨場將全面進行採樣送檢;彰化以南的六縣市土雞場則以每個月九十場的頻度展開抽檢,國內所有蛋雞場也以每個月卅場的頻度進行抽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