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十四甲封閉 十餘輛梨山貨車「卡關」急壞

10餘輛載送水果的大卡車集結在德基管制站。
(民眾提供)

10餘輛載送水果的大卡車集結在德基管制站。 (民眾提供)

2017/12/0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合歡山下雪,公路總局昨天下午宣布台十四甲線十八公里(翠峰)至四十一公里(大禹嶺)路段,自昨晚六點至今早七點實施道路預警性封閉管制,梨山地區果農生產的水果若要運下山,得繞道北行、增加八小時路程。在「無路可走」下,十多輛貨車昨晚七點陸續集結在中橫便道德基管制站,一度醞釀硬闖。

晚間經台中市長林佳龍積極與交通部協調,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同意六日一早六點,讓貨車提前一個小時下山,並自六日起晚上六點加開放行一次,方便農民運送農作物下山。

梨山地區蔡姓貨運行業者表示,梨山地區的雪梨、蜜蘋果及甜柿,目前正值產季,農友採收後要運送到中南部販售,除了中橫便道一天三個時段開放,台十四甲線是主要道路,農友栽種的水果採收裝箱後,已超過中橫便道下午四點半最後開放通行的梯次,若繞道北部,運輸時間必須增加八小時以上,不僅成本增加,也來不及交貨。

梨山地區農友及貨運行不滿「無路可走」,昨晚七點開始有十餘輛貨車陸續在德基管制站集結,揚言若堅持不放行將硬闖。德基派出所員警出面協調,要求貨運業者簽結,以警車開道方式,解決農友及貨運業者的問題,事後再以交通違規方式處分貨運業者,業者也同意,但公路總局堅持依規定管制。最後經高層協調,今早將提前放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