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叛逆小子轉念練廚藝 勇奪「刀王之王」

弘光科大餐旅系林承孝(右)、王建智(左)參加六協盃比賽,獲刀王之王殊榮。(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餐旅系林承孝(右)、王建智(左)參加六協盃比賽,獲刀王之王殊榮。(記者張軒哲攝)

2017/12/0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王建智國中時曾打架、頂撞老師,被記滿三大過險被退學,但他「靠著廚藝找回自己」,參賽前切傷左手食指縫了十針,手包紗布參加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暨廚藝大賽,與同學林承孝展現默契,勇奪中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金牌,毅力獲得眾人肯定。

弘光科大餐旅系十六位學生參加今年六協盃大賽,獲一金二銀六銅,其中大三學生林承孝、王建智獲得「best to best刀王之王」最高殊榮,他們參加中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獲得金牌,以湯泡魚生上海菜飯、糖醋雞丁廣炒雞絲麵兩道佳餚,在比賽時間五十五分鐘內,表現出精湛刀工及料理功夫,獲得評審青睞,取得進階挑戰「刀王之王」比賽資格,比賽題目評審當場公布,考驗真功夫,兩人最後奪下「刀王之王」最高殊榮。

不想再讓父母傷心

王建智坦言,自己不愛讀書,國中上課頂撞老師、打群架,記滿了三大過,差點被退學,後來驚覺父母漸老、身體變差,不能再讓他們傷心,接觸技職教育學做菜。王建智說,他無法在教室久坐上課,在廚房卻可以連站十二個小時烹飪。

食指縫10針 仍狂練切菜

參加六協盃的前一個禮拜,王建智在上海的一場比賽切傷左手食指,傷口縫了十針,手指包著紗布,影響切菜,但他鬥志昂揚,每天下課後,持續練習到深夜十二點,藉著不斷更換手套,保持傷口清潔,再把手套拉緊穩定傷口來運刀切菜。

儘管操作上帶來困擾,但他與夥伴林承孝在有限時間內各自分工,前半段迅速切菜,後半段烹煮,順利完成競賽題目,評審認為刀工熟練,兩道佳餚色香味俱全。

林承孝說,為了參賽練習刀工,父母鼓勵他不要放棄,卻從不給他壓力,靠著過去比賽經驗拿下金牌。他說,因為王建智手指包著厚厚紗布,很擔心影響運刀,兩人最後能奪金有些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