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光」雷射 除攝護腺「大」患

2017/12/07 06:00

▲洪男(左)手術解決了4年的宿疾,十分感謝林德祺醫師(右)。(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61歲的洪姓男子家住澎湖,從事營造業,因攝護腺肥大,一天排尿18次,但他害怕手術,4年來忍受頻尿、滴滴答答的殘尿,甚至尿失禁等症狀,直到日前得知「紅光雷射手術」止血能力強,特別搭機到台中自費治療;昨天他說:「終於可以安心一覺到天亮。」

洪姓男子4年多前開始出現頻尿,有時上公廁,隔壁都換了好幾個人,他仍努力排尿,老是覺得整個膀胱鼓鼓的,甚至偶爾會尿失禁,十分困擾。

日前他從澎湖搭飛機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泌尿科碎石中心主任林德祺安排他接受X光、超音波、驗尿、驗血等檢查後,發現他的膀胱餘尿超過300毫升,攝護腺肥大的直徑達8公分塞在尿道,彷彿塞了一顆小柳丁在膀胱出口,以致小便無法順利排出,必須手術才能解決。

林德祺表示,攝護腺肥大的手術有傳統電刀、雙極電刀,又有紅光、綠光、極光、鈥與銩等雷射手術,與洪男溝通,可採用紅光雷射手術,但需自費。

手術時間短 止血能力強

林德祺表示,紅光雷射手術的優點在於具有強大的止血能力,利用刨除式開法,沿著攝護腺組織跟外膜中間的平面,邊切邊推,把一整個攝護腺分成1-3塊後再推進膀胱,可縮短手術時間。

林德祺表示,民眾如果出現排尿問題,應到泌尿科門診接受相關檢查與診斷,避免一再拖延可能會合併血尿、膀胱結石、腎水腫、疝氣,甚至是尿毒症、急性腎衰竭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