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低溫下探13度 玉山昨再飄雪

排雲山莊山友目睹下雪美景,驚喜連連。(記者謝介裕翻攝)

排雲山莊山友目睹下雪美景,驚喜連連。(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7/12/08 06:00

第二波冷氣團接力 濕冷到週日

〔記者蕭玗欣、謝介裕/綜合報導〕昨天是廿四節氣的大雪,今天第二波冷氣團發威,高山可望再迎來瑞雪;玉山昨氣溫仍在零度以下,凌晨再度降雪,下了約一個半小時,雪深達兩公分,化身一片銀白世界。

下了約1.5小時 雪深2公分

玉山地勢最險峻的風口路段,近百公尺的鐵鍊設施全被白雪覆蓋,增添攻頂的困難度與危險,玉管處雪季管理機制啟動,未帶雪季裝備被勸退下山的隊伍,兩天來合計三十四隊近兩百人。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今起另一波冷氣團南下,影響到週日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十三至十四度,其他地區約十五到十七度,玉山、合歡山今、明兩天有機會持續降雪。

今天各地氣溫將明顯下滑,感受上較為濕冷。白天北部溫度約十六、十七度,中部十八、十九度,南部則有廿、廿一度;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仍高,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

李孟軒提醒,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強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下探十三至十四度,其他地區約十五到十七度。

週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溫度小幅回升,感受上偏乾冷,北部白天氣溫廿、廿一度,中南部則有廿五到廿七度,中南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早晚較涼,溫差最高可達十度,提醒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

玉山昨再度下雪,連玉山主峰石碑也被白雪覆蓋,呈現北國風情。(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昨再度下雪,連玉山主峰石碑也被白雪覆蓋,呈現北國風情。(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主峰線風口鐵鍊也都被白雪覆蓋,更增添攻頂的困難與危險性。(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主峰線風口鐵鍊也都被白雪覆蓋,更增添攻頂的困難與危險性。(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