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太嚴格/10分鐘未出站加收錢 台鐵確定不實施

10分鐘未出站要加收錢的規定,被認為太嚴格,台鐵昨日檢討後,確定不實施。(資料照)

10分鐘未出站要加收錢的規定,被認為太嚴格,台鐵昨日檢討後,確定不實施。(資料照)

2017/12/08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明年將推出全新「旅客運送契約」,原定規定旅客到站後,十分鐘內應出站,若無正當理由,台鐵可加收起碼里程票價十五元。昨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多名立委認為十分鐘並不合理,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說太嚴格;台鐵局昨日檢討後,確定不實施。

對於訂定十分鐘的規定,台鐵局表示,主要是原先鐵路運送規則中,有規定鐵路機構,可規定車票經查驗後,旅客於車站、列車的合理停留時限;逾時限而無正當理由者,可按最高等級列車或車廂種類,補收合理乘車區間票價。

所言有理 決順民意

台鐵局運務處長張錦松表示,聽取多方意見並檢討後,發現各界所言都有道理,包含有些車站較大、下車點離出口較遠、許多乘客習慣等人潮散去才出站、尖峰與連假因為人潮多,出站速度較慢等原因。

仍會勸導儘快出站

台鐵局指出,許多員工都有反映,主動去關心在月台逗留乘客,會被嫌多管閒事,若真的要執行該規定,勢必跟乘客有爭執,確定明年元旦不實施該規定,但仍會用勸導、關心方式,提醒乘客儘快出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