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髮夾彎 幼童A肝疫苗轉公費喊卡

幼兒常規疫苗納入A型肝炎疫苗政策,疾管署暫緩實施。(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幼兒常規疫苗納入A型肝炎疫苗政策,疾管署暫緩實施。(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08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日前才宣布,因獲民間單位捐贈疫苗,從明年元旦起,幼兒常規疫苗將納入A型肝炎疫苗,年滿一歲幼兒可公費施打A型肝炎疫苗;不料昨日在立院衛環委員會中,立委臨時提案要求疾管署暫緩實施,必須重啟評估;疾管署坦言有疏失,承諾會進一步研擬。

每年20例染病 效益被質疑

上星期民間團體捐贈疫苗,讓幼兒接種A型肝炎疫苗,此疫苗必須打二劑,在出生滿十二至十五個月時先打第一劑,間隔六個月再打第二劑。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疑新生兒全面施打效益,因為據疾管署近三年統計,每年僅約廿名新生兒感染A肝,現在卻要讓廿萬名新生兒全面接種,「這樣有效益嗎?」

林靜儀還說,有基層醫師反映,常規疫苗接種對象若是十二個月以下兒童,基層醫師能申請每次一百元的施打費,現在A肝疫苗施打對象是出生滿十二個月的幼兒,疾管署這樣做,「要求醫師打疫苗卻不給施打費,是要人做功德嗎?」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坦言,程序有疏漏,將重新評估A肝疫苗全面施打的需求,傷害審議、疫苗運送費用和注射費等財源,著手研擬相關細節後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