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空氣今轉好 雲嘉高屏橘紅害

高市空品不良,將持續到十四日。
(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空品不良,將持續到十四日。 (記者陳文嬋攝)

2017/12/12 06:00

〔記者劉力仁、蕭玗欣/台北報導〕受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昨天全台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惡劣。由於東北季風影響到週四,環保署預報,高屏地區的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將一路持續到後天。

昨天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三分之一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雲林崙背、高雄橋頭及楠梓昨天晚間六點甚至達一級預警,環保署緊急通報經濟部與台電進行電廠降載,降低排放污染物。

環署要求興達電廠降載減排

環保署預報,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因有降雨,空氣品質為良好至普通等級;高屏及雲嘉南地區因擴散不良,分別為紅色警示及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金門及馬祖地區受境外影響,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明後天雲嘉南為橘色提醒,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已經通告台電在系統供電安全無虞下,於今天離峰時段安排高屏空品區域之興達電廠進行降載減排。

週六冷氣團可能達強烈等級

天氣方面,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週四前持續受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十五、十六度,高溫低於廿度。中南部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低溫十五到十七度,白天高溫則在廿四到廿六度,日夜溫差大。今明兩天水氣較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北海岸宜蘭花蓮會有較大雨勢,中南部也會出現降雨,高山則有降雪機率。

週日晚到下週一 低溫探12度

朱美霖提醒,週六將有大陸冷氣團報到,預計將影響至下週一,且不排除強度達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日低溫低於十二度、高於十度)。週六下半天各地將越晚越冷,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十二、十三度,南部低溫十五度,花東也只有十七度。且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感受較為濕冷,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但中南部日夜溫差高達十度,提醒民眾適時添加衣物保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