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長:明年10月前不漲電價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明年四月將檢討電價,但會透過電價穩定基金,讓調漲的機會「壓到幾乎沒有」,意味著明年十月第二次審議前,國內電價可望持穩。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明年四月將檢討電價,但會透過電價穩定基金,讓調漲的機會「壓到幾乎沒有」,意味著明年十月第二次審議前,國內電價可望持穩。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2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近來國際油價漲不停,若明年國際燃料行情將持續上漲,恐造成油電雙漲。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明年四月將檢討電價,但會透過電價穩定基金,讓調漲的機會「壓到幾乎沒有」;這意味著明年十月第二次審議前,國內電價可望持穩。

今年底油價出現較大漲幅,外資也預期明年油價將會緩步上漲,預測價格喊出每桶七十五美元。台電、台糖昨赴立法院經委會進行答詢,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詢問未來一年電價可能走向。沈榮津表示,因電價調漲會影響物價,將會審慎處理,但電價須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因目前台電仍有穩定基金,希望能不調漲。

透過電價穩定基金操作

沈榮津表示,在明年四月檢討電價時,「我們會透過電價穩定基金,讓調漲的機會壓到幾乎沒有」,一直到明年十月再次調整前,會透過穩定基金進行平穩操作。

根據台電「電價平穩補充報表」,去年基金規模為三五六億元;今年三月委員會又決議台電繳納五○一億元進入平穩基金;目前基金規模約八五七億元,約可支應每度上漲○.四元左右。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根據今年燃料市場價格估算明年發電燃料成本,就已比台電明年預算編列的多出二八五億元,「是否穩定基金一旦用完就要漲電價」?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回應,明年度台電編列預算仍有盈餘,雖燃料支出有增加,但發電度數增加,收入也增加,最後總年度盈餘仍有八十九億元。目前推估狀況,明年電價波動的情況「可能還是滿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