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分化不良型胃癌 女切4器官救命

2017/12/12 06:00

▲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出胃癌的位置。(記者蘇金鳳翻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41歲的童小姐原本一向飲食正常,但最近發現,即使只吃一點點食物,肚子卻會脹痛不適,就醫後得知罹患分化不良型胃癌且癌細胞入侵到周遭器官,因此接受全胃、橫結腸、脾臟和胰臟等4個器官切除及重建手術後,目前復原良好。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一般外科主任林裕強指出,童小姐罹患的是分化不良的浸潤性胃癌,雖然術前影像評估已有局部癌細胞入侵到周遭器官,但仍能以手術完全切除乾淨。這是一項癌症多器官重大手術,手術相當順利。

林裕強說明,「分化不良」指的是癌細胞惡性程度較高,代表轉移的能力或增殖的能力較好;去年國人10大癌症死因中,胃癌排名第7,且罹患胃癌的年齡層有年輕化的傾向,好發年齡約50-60歲,但近年來,臨床上常見30-40歲的民眾罹患。

他表示,臨床上出現惡性的細胞型態比例日益增加,胃癌初期並無明顯專一症狀,若出現腸胃悶脹痛、食慾不振,甚至體重下降等症狀,就需要密切注意,除了選擇健康的飲食之外,有任何可疑症狀應盡速就醫,由專科醫師診察,提供最適切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