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病童耶誕大禮 林志玲捐百萬設備

藝人林志玲(右一)捐贈一台價值逾百萬的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給台大兒童醫院,更親自到病房與病童提前過耶誕節。(台大兒童醫院提供)

藝人林志玲(右一)捐贈一台價值逾百萬的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給台大兒童醫院,更親自到病房與病童提前過耶誕節。(台大兒童醫院提供)

2017/12/13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人美心更美!」繼二○一五年捐贈冷凍消融儀給台大兒童醫院,替病童治療心律不整問題後,藝人林志玲昨日再度送上耶誕大禮,捐贈一台價值逾百萬的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讓生病的小孩獲得更好的醫療,並且親自到病房探視小朋友,與孩子們提前歡慶耶誕節。

台大兒童醫院表示,支氣管鏡檢查系統是兒童重症加護病房的重要設備,可觀察病童呼吸道異常等即時病情變化,並立即治療包括移除異物濃痰、氣球擴張及放置支架等,避免患者出現缺氧,能縮短疾病病程,改善醫療成效。

台大兒童醫院指出,公立醫院受限於預算編列必須符合政府採購流程,老舊的支氣管鏡系統無法更新,林志玲得知院方的困難後,立即聯繫表達希望幫助病童的醫療資源,並在昨日捐贈,溫暖所有病童的心。

林志玲昨日也到台大兒童醫院的病房探視小朋友,一位要接受開刀的小女孩,有些虛弱、發不太出聲音,但見到志玲姊姊一起跳妖怪手錶的舞、舒緩緊張心情;另一位已臥病在床近一年的小男孩,則是勇敢地第二次下床走動,就是為了見到志玲姊姊,滿滿正面能量。

林志玲曾在二○一五年捐贈一台要價亦超過百萬的冷凍消融儀給台大兒童醫院,替病童治療心律不整問題,至今超過七十位患者受惠,最小的年齡為四歲,體重最輕的只有二十公斤,整體成功率高達九十八.四%,且沒有任何併發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