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多元」中客減 來台旅客仍破千萬

今年第1千萬名旅客(右一)12日在桃園機場誕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今年第1千萬名旅客(右一)12日在桃園機場誕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12/1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日前達標千萬觀光客,預估今年來台國際旅客可與去年持平,中客市場占比已從過去的四成降低至二成五。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指出,這是連續三年千萬觀光客中,來自各國觀光客組成比較合理的一年,從集中單一中國市場到多元市場,台灣的觀光客組成正徹底「質變」,因此旅客數、停留天數、消費金額、重遊率、旅客滿意度,都是必須重視提升的KPI績效指標。

開發新南向市場 政策、行銷雙管齊下

去年台灣觀光市場逢重大轉變,中客市場萎縮,政府積極開發新南向市場,透過加強市場區隔與國際行銷、簽證放寬、增設據點、強化雙邊關係及爭取高消費力客群等作為,截至今年十月,新南向十八國旅客來台一百七十五.九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三十一.八%,占比已達二十%。

王國材指出,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協會及縣市政府過去一年在國內外旅展賣力行銷,鎖定泰、星、馬、越、菲及雙印等七國一線城市的首都圈客源,邀請當地網紅社群行銷,帶動來台觀光熱潮;泰國、汶萊旅客來台觀光免簽延長試辦,菲律賓旅客自今年十一月免簽,觀宏專案改發電子簽證,也提升新南向旅客來台觀光意願。

此外,截至今年十月,東南亞企業申請獎勵旅遊獎助達一萬七千二百四十四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三.七八%。後續將設立泰國據點、雙印(印尼、印度)據點,佈局新興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