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六輕還在燒 石油焦明年七月全停用

六輕目前還在燒石油焦,預計明年七月一日停燒。(資料照)

六輕目前還在燒石油焦,預計明年七月一日停燒。(資料照)

2017/12/1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拍板「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對於有立委不滿台灣尚未禁用造成空污的石油焦,環保署表示,目前只有六輕還在燒石油焦,台塑也預計明年七月一日停燒。

許可證展延 可縮至三年以下

至於涉及排污的六輕等操作許可證是由各縣市發放,但相關標準由中央訂定,根據政院版的修法,許可證的展延訂為三到五年,但污染情節重大者,則授權地方政府可將許可證展延縮短到三年以下。

據悉,多位民進黨籍縣市長日前與賴揆會商,認為許可證展延年限應縮短為二年,行政院將順應地方首長的要求。知情官員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找地方首長會商,許可證展延可由地方政府縮短,甚至可要求縮短在一年以內。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日前表示,印度當局認為當地污染來自於石油焦,但台灣至今卻容許石油焦作為燃料使用,並發給許可證,是落後地區的作法。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塑六輕為了回應地方政府和民眾的要求,已在今年年初宣布要從燒石油焦轉為使用燃煤。石油焦含硫成分約八.五%,確實遠高於生煤的○.八%,但改變燃料必須先通過環評,環保署上個月已經完成審查,六輕預計明年七月一日就會完成轉換。六輕也承諾將投入十億元,改善污染防制設備,達到排放標準要求。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明,台灣僅有六輕仍在燒石油焦,六輕若按規劃明年七月起就不會再燒石油焦。李應元說,這是「實質達到停用的效果」。

另外,為確保供電穩定,政院這次修法也加入緊急應變機制,當空氣品質不好、燃煤發電機組降載時,燃氣發電廠的排放量將不受年排放量上限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