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右手寫詩、左手寫文的余光中

詩人余光中曾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中央社)

詩人余光中曾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中央社)

2017/12/15 06:00

余光中,1928年在中國南京出生(1928年10月21日-2017年12月14日),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藝術碩士。歷任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大學、政治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中間並赴美講學4年,1985年起定居高雄西子灣,任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及外國文學研究所所長。、榮譽退休教授。

詩、散文、翻譯與評論等文學創作皆豐富,尤其寫詩超過70年,是富有「千首詩情」的大詩人。梁實秋曾評說:「余光中右手寫詩,左手寫文,成就之高一時無兩。」

著作「鄉愁」、「鄉愁四韻」、「民歌」、「踢踢踏」、「迴旋曲」經楊弦、李泰祥及羅大佑譜曲傳唱。翻譯作品「梵谷傳」及王爾德喜劇屢在台、港上演。

整理:記者凌美雪、黃旭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