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界與學生不捨/行政法權威吳庚 前日病逝

前大法官吳庚前天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7歲。
(取自吳庚臉書)

前大法官吳庚前天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7歲。 (取自吳庚臉書)

2017/12/15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行政法權威、前大法官吳庚前天病逝台大醫院,享壽七十七歲,吳庚子女昨在吳庚臉書PO文宣布他過世消息,不少吳庚的學生和法界人士紛紛留言表達哀思,司法院長許宗力昨也透過公關處長劉格倫表示,吳庚幾乎與我國行政法畫上等號,將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家屬訂明年一月六日在天主教聖家堂舉行追思禮拜。

明年一月六日 辦追思禮拜

吳庚是中國海南島萬寧市人,生於一九四○年一月廿八日,曾任檢察官,後負笈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攻讀公法學及政治思想,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後回台擔任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兼任文化大學等公、私立大學法律系教授,其所著之「行政法之理論與實用」,被認為是台灣行政法教科書的經典。

吳庚曾任第五、六屆司法院大法官,不少行政法相關釋憲文都出自他之手,其中最有名者莫過於釋字第四一九號,當時吳庚等大法官對我國副總統可否兼任行政院長此一憲法爭議做出解釋,認為此情形與憲法「並非顯不相容」,吳事後解釋,那是大法官會議必須三分之二通過下的妥協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