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最強冷氣團明報到 週日探12度

玉山昨清晨降雪,積雪0.5公分,北峰山頂覆上薄薄白雪,猶如耶誕薑餅屋上的糖霜,景象相當美麗。(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昨清晨降雪,積雪0.5公分,北峰山頂覆上薄薄白雪,猶如耶誕薑餅屋上的糖霜,景象相當美麗。(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7/12/15 06:00

〔記者蕭玗欣、劉濱銓/綜合報導〕今年入冬最強的大陸冷氣團將在明天報到,北部、東北部將感受到風力明顯增強、雨勢加劇,下週日到週一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十二度,南部十四度、花東十五度。此外,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玉山連日低溫,昨清晨也降下今年入冬第三場雪。

中央氣象局北峰氣象站昨天清晨四時觀測到降雪,一路下到四時五十分,厚度○.五公分,山頭覆上薄薄積雪,在金黃日光映照下,更顯潔白漂亮,猶如耶誕薑餅屋上的糖霜,相當特別。

不過好天氣只有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可望回升一到兩度,除清晨有水氣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會有些微降雨,宜蘭地區雨勢稍大,白天過後,西半部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也會稍緩。氣溫方面,北部、東北部高溫廿三度左右,中南部廿六、廿七度,花東廿二到廿五度。

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

朱美霖說,明天大陸冷氣團報到,不排除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預計影響到下週三,明天一早北台灣會感受到氣溫明顯下滑且有大雨,入夜後只有十三、十四度,中南部入夜後低溫下探十七、十八度。

預估最低溫將出現在下週日及週一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只剩十二、十三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南部低溫十四度,東部、東南部十五度左右。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上午增強為今年第廿六號颱風「啟德」(Kai-tak,香港命名),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下週一、二進入南海,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