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病父、獎金助家計 國手盼「摔」進奧運

台北市大理高中體育班三年級張禹萱獲得北市教育關懷獎。(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大理高中體育班三年級張禹萱獲得北市教育關懷獎。(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7/12/15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理高中體育班三年級張禹萱是國內角力好手,多次入選中華代表隊,拿下六、七十面賽事獎牌,出生外配家庭的張禹萱,父親在她小學時中風倒下,早熟且孝順的張禹萱在課業、訓練之餘,照料臥病在床的父親,勤拿獎金分攤家計,猶如在角力場上像獅子般迎戰困境,不畏艱難的表現,獲得北市教育關懷獎,張禹萱夢想有天能「摔」進奧運,為國爭光。

獲北市教育關懷獎肯定

為了準備明年亞運,目前在高雄左營培訓中心訓練的張禹萱,昨在媽媽陪同下前往學校領獎。張禹萱受訪表示,起初接觸角力,是有柔道專長的爸爸希望她有運動習慣,因此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練習,一直持續到現在。

張禹萱家中的經濟重擔落在媽媽身上,要在醫院、家庭、職場奔波,因此張禹萱利用課餘時間,照料臥床、生活無法自理的爸爸。張禹萱說,小學四年級爸爸突然中風,一路走來困苦,很感謝學校老師與教練幫忙,她也入選國手,有領固定薪水可以幫忙家計。

擔任張禹萱教練的大理高中老師童國勝表示,張相當乖巧,無論課業或訓練,不用旁人擔心,比賽成績相當優異,在全中運連拿五次冠軍,前年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也因此得到保送大學的機會。

童國勝說,張目前跟著角力國手陳玟陵練習,俄羅斯籍教練一週兩次也會到校指導,即使練習到手臂脫臼或身體其他部位受傷,仍不放棄拚命練,就是希望在亞運有亮眼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