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啦 全台溫度溜滑梯

台中空品測站昨天出現警戒橘。(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空品測站昨天出現警戒橘。(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16 06:00

後天清晨下探11度 可能是入冬最低溫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如溜滑梯下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氣溫都會下降,其中北部降幅約六度,低溫大約僅剩十三度,民眾將明顯感受天氣變冷。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說明,大陸冷氣團今天抵台,北台灣首當其衝,白天高溫大約十九度,但時間越晚,氣溫將像溜滑梯一樣下降,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將會出現十三度低溫。

比起北部有感降溫,中南部今天的氣溫與昨天相差不遠,僅下降一到兩度左右。不過隨著冷氣團逐漸南移,對中南部的影響也會逐漸加劇。吳依帆說,中南部的民眾週日也會明顯感受到溫度下降。

吳依帆表示,這波冷氣團的影響時間大約到週一白天,接著氣溫略微回升。不過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週一清晨,中部空曠地區的溫度可能下降到十一度左右,有機會打破今年入冬低溫紀錄。

至於降雨情況,吳依帆指出,今天北部與東北部仍會降雨,基隆北海岸地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的天氣相對穩定。而從週日開始,北部的水氣減少,降雨的情況也會逐漸趨緩。

根據環保署預報資料顯示,今天晚間會有輕微的境外污染物報到,不過由於擴散條件良好,對台灣影響並不明顯。整體而言,今天中部、高屏地區與金門、馬祖的空氣品質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雲嘉南地區則受風速增強影響,局部地區將出現揚塵天氣,空氣品質可能呈現對所有人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