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連線 反空污遊行今登場

217反空污遊行今在台中、高雄同步登場,環團、親子團體等公民團體連6天在中市府抗議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217反空污遊行今在台中、高雄同步登場,環團、親子團體等公民團體連6天在中市府抗議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17 06:00

台中、高雄齊步走爭4訴求 彰雲嘉縣市長共襄盛舉

〔記者蔡淑媛、丁偉杰、吳柏緯/綜合報導〕一二一七反空污遊行今在台中、高雄同步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年初反空污遊行缺席,這次行前環團在市府舉辦六次抗議空污行動,一再邀請林參與,昨天下午林允諾會與夫人廖婉如參與,支持遊行四項訴求;主辦單位指,彰雲嘉縣市長已答應出席共襄盛舉。

中南部空污嚴重令人詬病,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舉辦「一二一七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呼籲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希望能找回台灣的藍天,並且提出四大訴求︰一、行政院、經濟部與環保署南遷;二、中火立刻減煤二成、再逐年減一成;三、各縣市前三十大污染源在二○一八年底前減排兩成;四、空品資訊網增加可即時反應的指標。

林佳龍今年初的反空污遊行,因另有公務,指派副市長出席。昨天則發出聲明表示,將與社會各界一起努力促成減煤、減排 ,改善台灣空氣品質,在主辦單位邀請下,將排開原行程,決定以市長、公民與二個孩子的父親的多重身分,偕同夫人廖婉如參加遊行,支持遊行訴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皆允諾出席。

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向中央喊話,嘉市細懸浮微粒(PM2.5)減幅最大、淘汰二行程機車的汰換量全國第一,但每年獲得空氣污染防制費非常少,以今年為例僅六十六萬元,不符比例原則,建議空污費應著重被污染地區的補助,而非將大部份資源用於空氣污染的生產地,並獎勵空污防制卓越的縣市。

中南部今天空氣品質不良,亮橘燈警戒,遊行恐在寒風低溫與空污下進行。環保團體表示,呼吸新鮮空氣是基本人權,不該有地域的差異。除了要求政府具體落實減煤政策改善空污外,也呼籲關心空污議題的民眾站出來。

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偕妻廖婉如一同出席反空污遊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偕妻廖婉如一同出席反空污遊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