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外醫療團深獲信賴 王室也召診

國內各醫學中心派出精銳醫師和醫療團駐外幫助治病,也間接改善衛生環境。(情境照)

國內各醫學中心派出精銳醫師和醫療團駐外幫助治病,也間接改善衛生環境。(情境照)

2017/12/18 06:00

記者吳亮儀/專題報導

擺脫屢遭罵名的金錢外交,我國與邦交國採實質互惠交往,如國際醫療援助。國內各醫學中心派出精銳醫師和醫療團駐外幫助治病,也間接改善衛生環境。

我國國際醫療合作包括多個國家,例如馬紹爾群島、史瓦濟蘭、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帛琉、布吉納法索、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巴拉圭、貝里斯、聖文森、吐瓦魯、所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等。台灣國際醫療衛生援助及合作主要可分為三大部分,包括技術援助與訓練,醫療援助與捐贈,以及人道援助。

許多駐外醫療團深受當地民眾信賴,例如北醫附醫駐非洲史瓦濟蘭的醫療團,除了駐診,還到偏鄉義診,連王室成員一有病痛,也會連夜召醫師入皇宮診治。

馬偕醫院醫療團隊自2006年進駐吉里巴斯,每年出動兩次醫療團前往義診。醫療團發現吉國的風濕性心臟病盛行率近22%,可能和環境衛生不佳有關。

新光醫院定期籌組醫療團到帛琉,並自2012年起做國際醫療合作,帛琉將較複雜的病例轉送台灣接受醫療,至今已有超過2000名;台灣則派出醫生與護士到帛琉協助訓練當地醫護人員。

台北榮總則支援諾魯的「太平洋友邦及友我國家醫療合作計畫」,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計畫」,協助人員訓練,安排我國優秀醫衛人員進行長期性定點服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