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犬隻紀錄 農委會將推預警系統

南投動物收容所爆滿引發多重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動物收容所爆滿引發多重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17/12/18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許多縣市公立動物收容所爆發超收問題,農委會表示,宜蘭、金門、台東、台南和雙北等縣市的源頭控制成效不錯,自行評估野外流浪狗數量下降,希望各縣市經驗交流,再因地制宜找出當地適合做法,暫無修改零撲殺的規劃。另將在明年第四季展開例行的全國野外流浪狗數量調查。

為了使收容處理情形更透明化,有助於流浪狗源頭控制,農委會正在研發「全國動物收容管理預警系統」,預計明年一月上線。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說,未來犬隻入所,將賦予一個收容編號,加上照片,用手機或平板即可完成犬隻登錄,建置犬隻資料,印出一張狗卡,掛在犬隻所在狗籠上,犬隻所有動態移動可一清二楚。犬隻出所時,則連結寵物登記系統,進行絕育和晶片紀錄。

江文全解釋,根據犬隻入出所紀錄更新,可即時顯示收容所的收容量,並以不同顏色燈號顯示滿載情形,即時發出預警。另若民眾有家犬遺失,也可按遺失時間範圍、毛色等特徵在系統上搜尋,確認有無送進收容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