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發堂驚傳群聚感染 32人染阿米巴痢疾

高雄路竹龍發堂對於堂眾發生群聚疫情鞠躬道歉。(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路竹龍發堂對於堂眾發生群聚疫情鞠躬道歉。(記者蘇福男攝)

2017/12/19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龍發堂驚爆法定傳染病阿米巴痢疾、肺結核及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二波傳染阿米巴痢疾篩檢陽性者七十三例,有卅二人確診;廿九人高度疑似肺結核通報,六人確診肺結核;由於內部浴廁不足、照護人力匱乏,衛生局訪查發現便盆滿是屎尿、走道也見糞便痕跡,惡劣環境造成疫情延燒,儼然成為傳染窩。

龍發堂七月傳出一名堂眾罹患阿米巴痢疾,也是近年高雄幾乎絕跡的阿米巴痢疾又傳罕見新例,驚動衛生局到龍發堂全面採檢,結果確診十三例,讓防疫人員大感吃驚,疾管署也判定是群聚感染事件。

龍發堂地上七層、地下一層的建物,收容近五百病患,但工作人員不到廿人,且無合格看護員及醫療人員。部分廁所仍是糞溝式,竟無沖水設備,且浴廁嚴重不足,收容住民多是精神病患,很難要求排隊如廁,只能以便盆應急。

7月、11月連兩波傳染 另6人肺結核

衛生局訪查時,多次發現便盆糞便未清,樓層走道甚至見到糞便痕跡,阿米巴痢疾傳染途徑是糞口傳染,惡劣環境不利防疫。十一月下旬,衛生局二次複檢,又增十九例確診個案,顯示疫情仍在延燒。

九月龍發堂又出現一例肺結核個案,已是一年內通報的第三例,十月全堂人員X光檢查後,異常者逾五十七人,高度疑似個案通報廿九人,並有六人確診。

衛生局發現阿米巴痢疾及肺結核病患已擴及各樓層。衛生局指出,疫情爆發後,先後逾廿次訪查並安排醫療團隊進駐,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食品衛生及精神衛生法已開出六張罰單,裁罰近七十萬元,但整體環境未見改善。擔心疫情延燒,因此自十月起針對病患分批轉介就醫,第一階段已移出六十一位到市立醫院診療。第二階段規劃將再移出五十七人,以防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