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拳擊國手 助中輟生打出信心

曾是拳擊國手的詹慶雲(右),投入雲林縣拳擊推廣及選手培訓工作。
(記者黃淑莉攝)

曾是拳擊國手的詹慶雲(右),投入雲林縣拳擊推廣及選手培訓工作。 (記者黃淑莉攝)

2017/12/19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小云」(化名)個性叛逆多次逃學,半年前安置在「雲蓮」安親學園並加入拳擊隊,找到興趣及目標,今年在總統盃拳擊賽為雲林縣奪得銀牌。她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專業的拳擊選手。

曾是拳擊國手的詹慶雲,兩年前從教職退休後,投入雲林縣拳擊推廣及選手培訓工作,半年前因緣際會認識雲林縣圓夢協會理事長黃淑敏,得知她有意在雲蓮安親學園成立拳擊隊,他到學園拜訪後覺得學員資質很好,從此專程到學園指導。

黃淑敏表示,學園安排學員學科學習也會安排技能課程,有八人精力旺盛,她購買一個沙袋讓她們打,意外開啟她們對拳擊的興趣,這次四位學員參加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獲兩銀一銅。

黃淑敏指出,學習拳擊後,學員專注力、學習意願明顯提高。比如「小云」個性強硬,讓學校、家裡頭痛,有次在練習拳擊時態度不佳,她要「小云」承認自己錯在哪裡?才可以回去訓練場。「小云」一個月後才道歉,但重回訓練場後態度完全改變,既專注又聽話,這次奪銀牌對她更是一大鼓勵,「小云」說:「當拳擊選手為國爭光已成為我的目標。」

另一銀牌得主「阿信」及奪得銅牌的「小婉」,也同樣在拳擊中找到生命定位。三人積極準備明年四月的全中運,希望能打出好成績。

雲蓮學園學員在拳擊中找到學習樂趣及目標,有人想成為拳擊選手為國爭光。(雲林圓夢協會提供)

雲蓮學園學員在拳擊中找到學習樂趣及目標,有人想成為拳擊選手為國爭光。(雲林圓夢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