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火車站 設計人之孫 看見祖父的心

2007/02/12 06:00

〔記者車筱慧/竹市報導〕二級古蹟新竹火車站由留德日人松崎萬長設計,昨天他孫子、日本育櫻會副理事長松前孝廣特地前往探視,並對當年祖父設計的美麗建築仍舊保持原貌,直呼感動不已。

昨天日本育櫻會「臺灣新竹市御花見」訪問團來到新竹市,在副理事長松前孝廣的帶領下,到新竹公園探望之前贈送給市府櫻花樹苗。

300多株種植在新竹公園、動物園、孔廟等處的櫻花樹苗,經過新竹市松柏長青會成員將日方贈的河津櫻與台灣山櫻接枝後,在去年一月栽植,有幾株樹苗已在今年綻放美麗的櫻花。

育櫻會副理事長松前孝廣說,當初把伊豆半島的河津櫻花樹送到台灣,很擔心能否順利生長,看到這些櫻花樹都成功種植,他很開心。

身為新竹火車站設計人松崎萬長之孫的他,也在離台前特地前往探視新竹火車站。松前孝廣說,見到將近百年前祖父設計的新竹火車站,至今仍保持完整風貌,他內心的感動難以形容,有著一股難以平息的澎湃感,好似能看到當年祖父設計時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