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測風波 華航質疑機師工會煽動罷工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首度出面喊話,強調華航紀律絕不能打折扣,飛安零容忍。(記者陳宜加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首度出面喊話,強調華航紀律絕不能打折扣,飛安零容忍。(記者陳宜加攝)

2017/12/20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工會抗議華航不當處分部分員工,但與華航協商破局。華航昨指出,身兼工會代理事長的傅姓機師不滿酒測未過遭解僱,工會因此抗議或煽動罷工,社會將無法認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更首度喊話:「堅守飛安、酒測標準沒有讓步空間」;華航曾有慘痛教訓,紀律不能打折扣,飛安零容忍、沒有通融餘地。

日前投書本報的華航資深副總高星潢昨指出,七月十一日傅姓機師酒測未過,當天測出酒測值0.084,休息漱口後仍測出0.117,後續用大型酒測器也測出0.13;而華航早有規定,測出酒測值就停飛,逾0.1則解僱。但傅姓機師酒測未過當天就當選機師工會代理事長,即以工會幹部身分向勞動機關申訴不當勞裁,但遭駁回。

高星潢更表示,有機師這幾天收到工會有關罷工的問卷調查,指工會已著手煽動罷工。工會的做法是一場缺乏正當性、假公濟私的罷工行為。

何煖軒強調,華航名古屋空難犧牲近三百人是慘痛教訓,對員工紀律要求絕不能打折扣,工會同意由未通過酒測的機師擔任理事長,假工會名義申請不當勞裁,懷疑企圖塑造被打壓。

對於工會質疑華航忽略工會訴求而導致調解破局,何煖軒則說,工會訴求包括放寬酒測標準、改採抽血,「怎能同意?」驗血實務上有窒礙難行之處,而酒測器符合中央標準且與警方所用相同,法院也以呼氣濃度為裁罰基準,華航自二○○三年就明訂,近十年有五名機師喝酒被記大過、六人被解僱,工會理事長不能有特殊待遇。

工會否認發起罷工 反批破壞形象

機師工會則回應,華航是移花接木、斷章取義,企圖破壞工會形象,工會始終堅持「飛安第一、讓華航更好」;而傅姓機師解僱案已由司法程序解決,不是勞資調解內容,也未立即發起罷工。

工會聲明,支持民航局酒測零檢出,但要求更嚴謹的處分程序,工會訴求針對管理問題提出,華航卻避而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