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食品賣逾千萬 即勒令停業

食藥署公告,賣出黑心食品達一千萬即勒令停業。圖為今年五月零嘴「蝦味先」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資料照)

食藥署公告,賣出黑心食品達一千萬即勒令停業。圖為今年五月零嘴「蝦味先」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資料照)

2017/12/22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安全事件頻傳,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告,若發生情節重大的食安事件時可對業者採取一定措施,若賣出商品達一千萬元以上,可令業者停業一段時間;超過三千萬營業額,可廢止食品業者登錄,一年內不得重新申請。

食安法規定,若遇到違規情節重大的狀況,主管機關可加重處罰,食藥署公告認定原則,違法產品的銷售金額達一千萬元以上,或是違法產品導致人體健康有實質傷害,就得命違法業者停業一段期間。

另外,若違法產品銷售金額達到三千萬元,或是致人於死,就可命違法業者歇業、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以及食品業者登錄。一旦被廢止登錄,一年內就不能申請重新登錄。

以今年發生的重大食安事件為例,有十一件食品違規案業者被停業處分,例如用逾期原料生產「乳瑪琳」的遠東油脂遭停業三個多月,零嘴「蝦味先」業者裕榮公司用過期原料,被停業半年以上。

食藥署簡任技正蕭惠文說,若業者是累犯、有專業背景卻明知故犯等違規情形,也可認定為情節重大,除了罰款六萬元到兩億元外,也可要求停業、歇業或廢止公司工廠登記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