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次輪 5人出線

台灣大學昨公布校務會議代表對8位校長候選人投票結果,工作人員進行開票作業。(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昨公布校務會議代表對8位校長候選人投票結果,工作人員進行開票作業。(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24 06:00

〔記者林曉雲、楊綿傑/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選舉進入白熱化,臨時校務會議昨針對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在一七二名校務會議代表中,各候選人須拿到三分之一、五十八張票才能進入最後階段,八位候選人只有五人順利過關,預計一月五日產生新校長。

下月5日選出新校長

過關五人分別是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文學院前院長陳弱水、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台大前代理校長張慶瑞及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

獲得台大學生青睞的中研院前副院長王汎森、清大前副校長吳誠文以及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等三人出局,其中王汎森以二票之差飲恨、吳誠文獲推薦卅五票、吳瑞北差六票。

校務會議昨共有一六一人出席,總投票率高達九十三.六%。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表示,投票結果為教職員生多元意見的反應。出局的王汎森認為這是非常好的結果,「老天要我專心作學問」。王汎森說,其他候選人也都非常適合,衷心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