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晚餐喝嬰兒奶粉減肥 營養師︰不可行

2017/12/28 06:00

▲減重不能光靠喝嬰兒奶粉,得要均衡飲食,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才行。(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很多人千方百計想要減肥,網路傳言「嬰兒奶粉方便又營養,用來代替晚餐,一個月至少可以瘦一公斤」。 不過營養師指出,嬰兒奶粉缺乏蛋白質且脂肪含量高,想要靠此方法減肥,並不可行。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表示,剛出生到9個月大的小嬰兒每天所需熱量約500卡-1000卡,每天需要的蛋白質只要10-15公克,但成年人減重時每天攝取熱量約1000卡到1500卡。表面上,成年人喝嬰兒奶粉可以攝取較少的熱量,但是嬰兒奶粉沒有纖維質,成年人喝了不會有飽足感,反而正餐之間覺得飢餓,容易吃零食充飢,攝取更多熱量,容易導致減肥不成反增胖。

蛋白質不夠 肌肉將損耗

吳月盈也提醒,嬰兒奶粉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但是其蛋白質不夠,脂肪含量高,成人減肥時,若蛋白質攝取不足,會造成肌肉損耗及流失。

吳月盈指出,由於健康的減肥方式,是多樣食物選擇的方式,6大類食物均衡飲食,只要熱量低,吃什麼食物都可減肥,減少7700卡熱量就可減一公斤,只要每天減少1000卡,一週就可減重一公斤。

唯有6大類食物均衡飲食,且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才是正確的健康減肥法。

吳月盈強調,維持體重比減肥更難,減肥是生活習慣的改變,要認識6大類食物的熱量,知道油的熱量最高,蔬菜最低,少油多蔬菜,每天控制熱量攝取,並搭配肌力運動,才能正確、健康減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