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結2017》 今年均溫24.4度 挑戰70年最暖紀錄

中央氣象局昨分析,今年到本月廿七日止,年平均溫度達到24.4度,已經平了有完整測量年均溫70年來的歷史高溫。圖為11月中旬的北市街頭,行人穿短袖撐陽傘的畫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氣象局昨分析,今年到本月廿七日止,年平均溫度達到24.4度,已經平了有完整測量年均溫70年來的歷史高溫。圖為11月中旬的北市街頭,行人穿短袖撐陽傘的畫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30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年已近尾聲,中央氣象局昨分析,今年到本月廿七日止,年平均溫度達到廿四.四度,已經平了有完整測量年均溫七十年來的歷史高溫,是否進一步打破歷史紀錄,氣象局不排除可能,但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表示,年平均溫度是指全台十三個平地測站的溫度之平均,最早可以回溯到一九四七年;去年的年平均溫度廿四.四度,今年由於春雨偏少、梅雨及颱風季雨量集中、夏秋季明顯高溫,因此至本月廿七日止,年均溫已達到與去年相同數字,剩下四天將是關鍵,不排除今年年均溫創下七十年來最暖紀錄。

反聖嬰發展 明年第一季偏暖少雨

反聖嬰現象會讓冬天異常寒冷,如果反聖嬰訊號微弱,北半球大部分國家將出現暖冬現象;展望未來一季,氣象局說,目前反聖嬰正逐漸發展,雖其強度可能偏弱,但仍有增強東北季風的機會,進而減緩下一季暖化趨勢,並可能使地處背風面的中南部雨量減少。氣象局綜合相關數據模式,預估明年一至三月各地平均氣溫以正常至略微偏暖的機率較大,雨量則可能偏少。

在水情部分,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近三個月來,新竹以南降雨量相較以往同期大概只有六成,所以水情較緊張的竹苗已實施一階限水;台南燈號雖然呈現水情稍緊綠燈,不過目前尚算穩定,對於氣象局預測未來雨量偏少,王藝峰說,期待明年春雨降臨,會持續監控水情。

今天是連假第一天,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白天東半部易下雨,大台北到了晚上下雨增加、範圍擴大,溫度上仍屬舒適,北部地區廿三至廿四度、南部地區廿五至廿六度,水氣要到明天上半天才會逐漸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