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種癌症 快速找上年輕人

2018/01/01 06:00

▲學者專家建議年輕人應正常作息、多運動,並戒掉如吸菸等壞習慣,就能增強免疫力,遠離癌症。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近年20到44歲青年罹癌數上升種類

國民健康署公布2015年癌症發生率報告,除了整體罹癌數再增加外,其中20歲到44歲青年罹癌數也增加,包括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肺癌、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等,都是年輕人增加較多、較快的癌症種類。

癌症時鐘再度快轉6秒,等於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近年也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癌症,醫界多認為,這和飲食西化、環境污染等影響有關,其中包括大腸癌等6種癌症,對年輕人來說要特別注意。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點出,子宮內膜癌的發生率是近年非常注重的問題,雖然就年輕人罹患這癌症的數目來看,一年約300多件不算特別多,但攀升率值得注意,從2010年起到2015年成長約4成,幅度很驚人。

不斷蟬聯癌症發生率榜首的大腸癌也要特別注意,成長率約27%;大腸癌的成因也多被認為和飲食有關,例如重鹹、多油、少蔬菜等,這些飲食習慣都是大腸癌的高風險因子。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年輕人罹患癌症已到了該受重視的時候,目前看來較常罹癌的種類多和飲食習慣、環境荷爾蒙有關,他建議,除了良好作息,也要盡力去除生活中各項罹癌風險因子,像不熬夜、穩定作息就能增進免疫力,避免各種疾病。

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有提到,年輕人的生活習慣需要多注意,因為許多致癌危險因子都是從不好的生活習慣中產生的,建議年輕人戒菸、飲食均衡、多運動、作息正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